EzASD 密碼管理與資料保護機制

14.1 專案密碼

[專案密碼]是用來保護整體專案程式的密碼。若某個專案設定了[專案密碼],則當使用者要開啟該專案時,系統便會要求輸入正確的密碼才允許開啟。

image

14.1.1 專案密碼的設定與解除

於功能工具列點選[密碼與主機設定]>[專案密碼]之後,便會直接出現專案密碼設定視窗,並可設定是否啟動密碼嘗試限制次數。

image

14.2 機碼

進行專案下載時,設定與專案中的機碼與設定於機器的機碼必須完全一致才可下載成功,因此可用來限制特定專案只可下載到特定機器。

14.2.1 機碼的設定與解除

於功能工具列點選[密碼與主機設定]>[機碼設定]之後,若沒有設定[機碼編輯鎖定]密碼,便會直接出現機碼設定視窗,若有設定[機碼編輯鎖定]密碼,則必須先輸入[機碼編輯鎖定]密碼方可打開機碼設定視窗。

image

14.3 POU密碼

POU密碼是保護POU程式的密碼功能。且每個POU皆可獨立設定專屬密碼,使用者可用來保護特定的程式碼或核心技術。

當使用者要開啟有設定密碼保護的POU時,系統便會要求輸入正確的密碼才允許開啟。

14.3.1 POU密碼的設定與解除

在欲設定密碼的POU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之後於選單中點選[屬性]以開啟POU的屬性視窗,而於屬性視窗中可設定POU密碼。

image

有設定POU密碼的POU,ICON(圖示)上會出現鎖頭的標示,如下:

imag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