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須學會台達 M-R 的理由

ASD-M-R台達伺服 部門所開發的一款內含 運動控制器 的三合一伺服驅動器,是 根據 A2 Motion推廣經驗與使用者的反饋,參考世界一流品牌的產品特性,再加入團隊獨特的創意 所開發出來的!雖然市面上 運動控制器 已有不少,但 M-R 仍有許多獨特的優勢,值得推薦給大家:

台達 ASD-M-R 的優勢:

  1. 完整的運動控制功能:M-R 提供的運動功能相當完整,除了標準的 點對點,直線/圓弧補間以外,尚有電子凸輪,PID,分度定位,全閉環,並提供二次開發平台與 ezASD 軟件 以滿足各種客製化的應用,這麼多的功能都內建於 M-R 之中,您怎能錯過呢?
  2. 即時性優異:M-R 提供 即時多工 開發環境,支援 定時掃描事件觸發背景程序,讓工作能以合理方式安排,執行效能高且穩定,適合即時性要求高的運動控制,例如 PID 閉環控制,連 倒單擺系統 也難不倒它!
  3. 系統資源可配置:傳統控制器的系統資源固定,使用者無法改變,例如支援8個虛擬軸,若剛好要用9個,就無計可施!M-R 的一大創新是將系統資源全部物件化,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 創建任意數量來用,例如,插值器(虛擬主軸),電子凸輪,PID物件,想用幾組就宣告幾組,不再擔心不夠用!
  4. 靈活的開發平台:傳統控制器雖提供許多功能塊讓使用者調用,但如果找不到適合的功能塊,即使提供程式語言,使用者也未必能開發出來用,除了平台即時性的限制以外,固定式的 Motion 框架已將使用者限制住.而 M-R 在 Motion 架構預留了許多接入點,可以利用二次開發來擴展出新的架構,例如 凸輪疊加凸輪,PID 的輸出拉去當作 凸輪的放大倍率,凸輪的對位誤差拿來修正伺服扭力 等等,使用者可盡情發揮創意,不受拘束!
  5. 與 RD 同樣的開發等級:M-R 提供直通伺服底層的命令通道(Loop_Cmd 指令),使用者可跨越平台的障礙,直接對伺服迴路進行控制,除了用於 PID 以外,也適合各類非標準應用,例如自訂的命令函數或多項式,各種疑難雜症也不怕!
  6. 資訊取得容易,不受通訊限制:M-R各軸狀態(例如回授PUU,Capture位置,電壓輸入),不必透過通訊採集,直接由指令讀取,使用方便直覺。傳統外接式控制器採用通訊架構,必須配置PDO,配置的內容愈多,通訊週期愈長,時間延遲愈久,系統反應愈慢!
  7. 系統可縮放(Scalable):簡而言之,是指系統的效能不隨軸數增加而變差,傳統架購中,控制器必須規劃每一軸的路徑命令,運算負擔重,所以軸數一旦增加,命令週期就變長,性能就打折扣,這樣就不是 Scalable;而 M-R 連接的 A2與A3,都是智能伺服,本身具備路徑規劃能力,對 M-R 的運算負擔很小,因此軸數增加對效能的影響也很小!
  8. 成本低廉:採用 M-R 除了省去購買運動控制器的花費,且內含 18 DI,9 DO,6 AI,2 AO,6 高速計數器,介面豐富,省更多。
  9. 性能優異,不用強調性價比:運動控制 強調的是 速度&精度,如果達不到客戶要求,即使降價來提高性價比也沒有用!性價比 的銷售策略在運動控制領域往往是行不通的,即使勉強成交也難長久,M-R 的架構優良,使用效果優異,才是贏得客戶認可與尊重的最佳方式!
  10. 成功案例眾多:M-R 的成功案例遍及多種行業,如 食品包裝,藥品包裝,木工動態鑽孔,玻璃磨邊,馬達定子/轉子繞線,收放捲張力控制… 等,使用過的SI與終端客戶都讚譽有加,認為與一線大廠的運動控制器相較也毫不遜色!所以,如果您一直找不到效果滿意的控制器,請不要再觀望,台達 M-R 絕對會讓你感到驚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