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凸輪 同步軸-(1)設定方法:

同步軸 是 ASD-A2/ASD-M-R 凸輪主軸的其中一種,主要功能是 克服因為干擾造成的 主軸脈波累積誤差,讓主軸/從軸維持同步(原理參考 電子凸輪 與 同步軸),設定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用 循環模式 不斷的 高速抓取(Capture)即可!

ASD-A2 凸輪同步軸 系統接線圖

圖(一) Delta ASD-A2 同步軸系統架構圖

設定步驟如下:

  1. P1-19.X0=1,開啟 Capture 循環模式!其他位數不改變!
  2. P5-78 = 標記二次抓取間 主軸脈波數的理論數值(上圖而言就是R,單位為 主軸脈波數)!此數值就是(電子凸輪 與 同步軸 )文中 虛擬正時皮帶的 齒與齒距離!
  3. P1-20(遮沒距離),通常設定 = P5-78 x 80%,Capture 抓取後到下次重新啟動的盲區!此區域 Capture不作用,避免雜訊造成誤動作!注意:脈波方向必須為正(P5-77 數值增加),否則無法離開遮沒區,循環模式失效!
  4. P5-38 = 1,抓取1點即可,因為循環模式會一直抓取!
  5. P5-80 = 10~20(%),同步軸修正率(%)的最大值,會限制修正的比率!

開啟同步軸修正:設定 P5-39 = UZYX

  1. X=1,啟動同步軸修正功能
  2. Y=->1:CN5輔助編碼器;2:CN1脈波命令,選擇實體脈波源.
  3. Z=->0:NO(上升緣觸發);1:NC(下降緣觸發),CAP信號邏輯.
  4. U=0,CAP觸發間隔,不必設定.

關閉同步軸修正: 設定 P5-39.X=0:即可關閉同步軸,不再做修正,但脈波仍隨實體脈波輸出!

實際運作時可利用 AsdaSOFT 監視與除錯,請參考:A2 凸輪 同步軸-(3)效果驗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