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A-Soft 下載參數 一次就成功的方法

當台達 A2伺服 調試完成後,通常會用 ASDA-Soft 將驅動器裡的參數全部讀出 並且存檔,以便複製到別的伺服內!但常常發現 下載參數時 並不順利,有些參數會一直寫不進去!發生的原因請參考:參數無法寫入的原因(參數互鎖.本文說明如何排除這種問題,讓下載所有參數一次就能成功!


參數下載錯誤訊息

無法寫入的參數,除了 Servo ON 無法寫入 的之外,參數仍可能遭到鎖定而無法寫入(通常是開啟了 高速抓取 CAP/比較 CMP/電子凸輪 ECAM 的關係),此時驅動器面板顯示 “Locked“,軟體也有錯誤訊息.舊版本的 ASDA-Soft 只要任一參數寫入失敗,剩餘的參數就不寫了;新版本的則會繼續寫剩餘的參數,而把寫失敗的列出來(如左圖),但其實都會漏寫參數,造成無法完整複製方案到其他伺服!如左圖中 P5-78 未寫入,如果方案有使用 “同步軸“,動作就會不正常,這是很大的問題,解決的方法說明如下:

 

ASDA-Soft 參數寫入 流程:

操作步驟如下:

  1. 驅動器 A2 上電,不要 Servo ON,方法有:
  2. 以 ASDA-Soft 開啟欲下載的參數檔,依以下步驟操作:
    1. 關閉 CMP:將 P5-59 改成預設值 0x00640010
    2. 關閉 CAP:將 P5-39 改成預設值 0x2010(或寫 0)
    3. 關閉 凸輪:將 P5-88 改成 0
    4. 按下 “寫入參數” 按鈕
    5. 選擇 “寫所有參數
    6. 按下 “ 寫 入 “,便開始將 所有參數寫入驅動器!

ASDA-Soft 參數下載一次成功的方法

依此操作,應該就能把所有參數一次下載完成!如果還有問題,可把 驅動器參數 恢復出廠值(設定 P2-08=10 並重新上電),再下載一次參數即可.上述作法會把 CAP(P5-39),CMP(P5-59),ECAM(P5-88)參數關閉,並不會影響方案的運作,因為這些功能是由 PR 程序啟動的,而所有的 PR 都儲存在 P6-00 ~ P7-27 內並未受影響!下載成功後便可將這份參數存檔,作為方案複製使用!

參考:A2 伺服快速入門參數無法寫入的原因-互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