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數索引>

                                        

 

P1-22

 

SPF1

PR特殊濾波器 設定

通訊位址:012CH

012DH

 

 

初值:

0000h

 

 

 

控制模式:

PR

 

 

單位:

-

 

 

設定範圍:

0000h ~ 107Fh

 

 

資料大小:

16 bit 格式=UZYX

 

 

 

顯示方式:

HEX

 

 

 

參數功能:

版本V1.04X SUBXX()以後提供

 

YX:加速時間限制0不作用,[1127] x10 ms),UNIT10 ms

 :保留

 

 :反轉禁止0:作用; 1:作用

 

 

YX:加速時間限制01270 ms),

PR(或凸輪)命令變化太過劇烈時,會造成機械震動,影響工作效果,利用本功能可以讓任何時刻命令的加(減)速不超過此限制,讓機械的動作平順!減低噪音延長壽命。

 

本功能與一般濾波器在意義上有很大的不同:傳統的濾波器不論原始命令變化程度,皆一律濾波,易造成命令落後嚴重!降低系統效率!本功能只針對命令變化超過本參數限制時,才會有濾波效果!在命令的變化量較小時,便不做濾波,因此不會拖慢正常的命令,

本加速時間的定義為:馬達由0~3000 rpm所需要的時間,時間愈長,濾波愈顯著,加減速愈平緩!

注意:加速時間限制的單位為10 ms例如:若YX=12h,加速時間限制為180 ms。即原始命令加減速快於180 ms,則被濾波,否則命令維持不變!如下圖:

 

:本濾波器作用時:可能造成位置較原始命令落後,但此落後量會在命令緩和後自動補足,所以不用擔心最終位置會有偏差,但若命令一直沒有變緩和,內部累積的位置落後量可能飽和,便會造成AL.404

:本濾波時間必須要妥善設定,一般比正常命令的加速時間短,比異常命令的長才可!

:若不希望本濾波器造成反轉的現象,可用下面的功能。

 

 :反轉禁止0:作用; 1:作用

 

  本功能作用時,反轉的命令將被禁止,並將禁止的量保存在內部,等收到正轉的量超過此反轉量,才會有正轉命令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