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凸輪警報後,不必回原點-影片

使用 電子凸輪 時,主/從軸之間完全靠電子信號連結,沒有實體機械.伺服一旦發生警報,主從軸的相對關係(相位)就會錯亂!當故障排除後想要繼續運行,必須先將相位恢復,才能正常工作!雖然伺服重新回原點可以讓相位恢復,但許多應用並不允許這樣的動作,例如 枕式包裝機:若回原點,機器中所有的產品都會成為廢料!本篇展示台達伺服 ASD-M-R 電子凸輪故障排除後,相位回復的流程(影片)- 使用 巨集D 功能,不必執行 回原點!

 

影片內容概述:

  1. 左側為從軸,右側為主軸.
  2. 凸輪正常運轉後,故意觸發警報(AL.013)使相位偏離!
  3. 故障排除後,使用 巨集D 回復相位,有二種做法:
    • 從軸 直接修正相位
    • 從軸 隨後跟上主軸適合不能反轉的場合

影片來源:Youtube

视频来源:优酷

台達伺服 電子凸輪 巨集D 補充說明:

  • 適用 台達 A2-MM-R 系列 智能伺服
  • 影片中看似單純,似乎只要把主軸位置指定給從軸就好,事實並非如此!影片為了方便觀察,採用的是直線凸輪表,若是採用曲線,主從軸就不會在同一個位置了!

使用者若需要做出影片中的功能,可以參考:M-R 的巨集 #D 範例A2 的巨集 #D 範例


 

發表迴響